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三教124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管理学院党委委员焦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文康主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学习,充分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会前支委会成员积极整理学习资料,研究制定专题学习方案,并发布了具体的开会通知。会议按照要求各位党员认真撰写发言感想,为本次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郭文康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情况,向参会党员说明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接着,支部的学生党员们选择从自身生活实际出发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还逐一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发表自己的看法和体会,从而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最后,焦兵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重四个方面:一是要目标明确,明白学什么和如何做。要学习党近十年奋斗的基本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充分理解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学生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充分理解中国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三是要掌握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四是要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学生党员,要按照要求完成学业目标任务,积极培养兴趣,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并踊跃参与集体活动中去,持续发扬奉献精神,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而带动周围更多的学生,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