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与长安区统计局召开“十四五”校地科研合作工作调研会

作者: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5月5日,长安区统计局局长勾军理一行赴管理学院学习调研,副局长刘保卫,部门负责人翁旺、张明明陪同调研。科研处处长宁泽逵、院长焦兵、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新军及学院各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郝新军主持。

焦兵首先对勾军理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与学院概况,特别是在学科建设发展、政产学研用探索、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说,陕西省统计局、西安市统计局和西安财经大学在校地合作共建方面,历史渊源、传统优良、成果丰硕。当前,政府统计大数据资源发展迅速,成为重要的基础性国家战略资源。国家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将给信息管理与大数据研究、应用实践和人才培养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最后希望长安区统计局在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宁泽逵介绍了西安财经大学近年来的科研成果,以秦创园为例说明了陕西高校的成果产出与产业落地之间存在一定时间差现状,并提出了对于西安市、长安区产业布局的思考和对双方未来合作的方向的建议。

勾军理代表调研组感谢管理学院对这次调研学习的高度重视,并回顾了西安财经大学和长安区政府以及统计局的传统友谊,高度评价了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各项事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勾军理深情地说,作为管理学院的一名87级校友,值此校庆70周年之际访问母校,倍感亲切,也为母校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介绍,当前长安区统计局正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本区统计信息化平台建设,全面推动落实数字统计转型发展,系统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统计人才队伍;希望双方在统计工作大数据应用实践和统计决策资政等若干领域开展深度融合和务实合作。他表示,相信双方的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西安市与长安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

      刘保卫介绍了长安区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情况、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和西安市的产业政策。希望双方在已有2021人口普查统计工作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2023年经济普查统计工作的准备和谋划,并加强现阶段亟需的疫情大数据分析的校地科研合作工作。双方就目前统计工作形势、统计工作开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长安区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进行了分析。

最后,郝新军对此次校地科研合作工作调研会进行了总结,对于勾军理校友回到母校表示再次欢迎。并指出,通过本次校政科研合作调研,管理学院与长安区统计局就本科生、研究生到统计局实习安排与相关就业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就统计调查理论与实践问题达成定期交流的意向,就创新校政合作模式达成初步共识。双方将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深化合作内涵、拓展合作广度、提升合作能级,以更加卓越的合作成果服务长安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