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两联一包”商南县籍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为加强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落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促进我校“两联一包”对口帮扶县域商南县学生的全面发展,管理学院联合校乡村振兴办于4月18日召开商南县籍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商南县籍学生实际情况,广泛听取学生意见。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新军、院长焦兵、社会合作处副处长靳浩、党委副书记潘宇峰、信息管理系主任陈树广、学工办主任南梦飞、院团委书记郭文康、辅导员祝卫杰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由郝新军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专业认知和课程设置问题、专业前景与个人能力建设、社会实践与暑期调查、学习方法与考研就业问题等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低年级学生坦言对所学专业了解不够透彻,对专业前景存在一定程度的迷茫,而高年级的学生更多关注研究生考试与专业就业难问题,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不够乐观。在座的老师们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并鼓励学生保持乐观的心态,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保持良好的定力,加强师生沟通,有效拓宽解决问题的渠道。

靳浩结合在商南县梁家坟村驻村工作的经历,鼓励商南籍的学生们注重专业提升的同时,不要忘记课余之外积极参加创新创业项目、校园文化活动与社会实践调查,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抓住国家发展机遇,为商南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焦兵表示,希望同学们树立自信心,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有效寻找和集合优质课程资源、学习思路技巧,有效规划学业生活,加强与辅导员、专业指导教师的良性互动。学院将安排专业教师辅导、开放实验室、搭建社会实践平台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希望大家将学业进步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主动将实现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

最后,郝新军做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学校的资源与平台,踏实学习,积极奋进,并将所学知识有效转化为实践的成果。在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学院的助农直播带货、文创社等活动中,力争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更好服务社会,为报效家乡做好准备。今后学院将召开其他县域的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家乡的发展现状及诉求。我们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大家的烦心事,增强全院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