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 青春闪亮——管理学院华驰同学助力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9月初,学校迎新工作刚刚落下帷幕,管理学院就收到了来自西安市临潼区栎阳街道办事处的一封感谢信。信中详细介绍了我院新生物流管理2102班的华驰同学在今年7月西安临潼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积极报名深入当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大范围覆盖式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的先进事迹,感谢信的字里行间流露了家乡对我校大学生的高度认可和感激之情。

2021年7月21日,一位男子和女友乘火车从重庆至西安到陕西西安旅游,游玩大唐不夜城、钟楼、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等回程后发现确诊肺炎。众所周知、秦始皇兵马俑是临潼区人流量很大的地方,当这个消息被临潼区政府了解后,立即做出防疫部署,即刻关闭各个景区,对景区及景区附近的街道进行大范围覆盖式核酸检测,临潼区防疫指挥部坚持“不漏一人”的理念,立刻又下达临潼区管辖范围内全员核酸的指令。这一刻医务工作人员立即出发,前往核酸检地点准备医用材料;所有街道乃至精准到每个村的基层干部挨家挨户通知村民核酸检测刻不容缓。而华驰作为西安市临潼区栎阳街办义和村的一名准大学生,有幸加入到本地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服务中。

华驰讲到她记得最清楚的是,当时村长到她们家说让她去帮忙,她想都没想就同意了。技术培训的时候,她见到了些和她一样的态愿者们,他们眼神坚定,认真学习着操作内容,她也逐渐投入到其中没有停歇。之后他们来到核酸检测义和点,门口已经聚集了一大批的村民,她知道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由于设备的缺乏,电脑仅有三台,而在3万群众面前,显得无比缓慢。华驰和另外一位志愿者相互配合,负责身份证的登记。这之间他们遇到种种棘手的问题。8月5日、6日两天,是夏天太阳正毒的时候,刚开始接触时他们操作失误率高,行动不流畅,一些等待的群众开始抱怨,虽然能理解,但那时他们非常无奈。后来渐渐熟悉工作之后,依然是全身心投入。一些老人腿脚不便,没有智能手机,又借了自家孩子的手机,却又不会用,华驰他们便耐心的帮老人们操作,并耐心安抚后面等待的人。她记得那时最棘手的便是插队问题,一些年轻人不经意便来到了其他排队的人前面,导致后面的人跟着他上来,本是两列队伍不知何时变成了好几列队,华驰看着大家大声喊着“两列队伍,自觉排队”,声音渐渐沙哑,但是依然坚持维护队伍秩序。

两天时间,36个小时不眠不休,华池这些志愿者们和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等工作人员,没有躺下,没有人轻意离开自己的岗位,大家都在坚持,终于在所有人的努力下,完成了这攻艰巨的任务。虽然很辛苦,但是华驰内心充满自豪,她自豪于中华民族的内力和基因从来十分强大。

放眼世界,当疫情来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中国阻止了疫情形势的蔓延,这是其它国家所无法比的,也是我们制度优势的彰显。在新时代,我们自豪有像华驰这样挺身而出的青年,直面挑战,勇于逆行,担当奉献。本次志愿活动为华驰的人生增添了有意义的一笔。同时也提醒了广大西财大学子,在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大家一定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付出行动,为国家、社会和集体贡献西财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管理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际,新生华驰的先进事迹对全院师生是一次莫大的激励。未来,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业务中心工作,服务群众,开创新局,不断取得新的业绩!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