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心理健康专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更好地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更加熟悉人际关系技巧,促进学生了解并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教育,逐步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我院于2021年9月12日上午,在腾讯会议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大会。本次教育大会由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南梦飞老师主持,邀请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冯田老师主讲,管理新生辅导员朱成栋、管理学院21级全体新生参会。

冯田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产生原因、预防与解决措施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首先通过几个心理健康的小知识和大学生实际案例,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冯田指出,心理问题不可怕,要破除心理问题的病耻感,关键是遇到心理问题能正确面对并及时进行调适。日常生活中,遇到心理问题,要学会和同学、和心理委员、和辅导员老师倾诉。同时她建议,心理长期积压导致的生理不适,可以向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寻求心理帮扶等多种有效途径及时进行心理问题干预。

通过本次大会,使我们学院的2021级新生们能深入地了解大学常见的心理问题,有能力调整好心态来面对新同学,新生活。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