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郝新军副书记、周艳春教授等参加第二十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8-04 点击数:

7月30-3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第二十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物流与供应链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桂林隆重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郝新军教授、物流与工业工程系系主任周艳春教授、物流与工业工程系教学名师贾县民教授、物流与工业工程系闫妍老师等4人参会。

本届研讨会以“新时代、新文科、新物流”为主题,围绕物流产业发展和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双一流”建设,就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教师专业发展和科研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分为大会和分论坛、圆桌会议三部分。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物流教指委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黄有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幼平,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何明珂,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物流研究中心主任刘志学,物流教指委副主任、西南交通大学物流研究院院长张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物流教指委秘书长郭肇明等领导在大会上致辞或交流发言。此外,专家学者围绕第九届物流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推进物流一流专业与课程思政建设、智慧物流背景下产教融合与实践教学发展论坛、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科研高峰论坛、数字供应链发展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论坛、物流类专业新文科建设论坛等主题在各分论坛进行学术交流。最后,物流教指委物流管理专业等六个工作组分别召开了圆桌会议,与会代表做典型发言交流,并就工作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和讨论,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的召开对推动新时代新文科物流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推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开创现代物流与供应链人才培养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我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积极参与,为本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汲取宝贵经验。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