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办实事 开拓创新局——管理学院多举措做好迎新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金秋九月,阳光和煦。9月8日至9日,管理学院迎来了一批2021级的莘莘学子。新面孔的到来,为学院又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为了喜迎新生顺利入校,管理学院领导精心部署,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面指挥,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们广泛参与,本次的迎新工作圆满顺利。

精心谋划部署做好准备。迎新工作开始前,学院精心谋划和工作部署。抢占新媒体阵地,推动宣传工作实效,在官微推送新生防疫防控、素质与养成教育、班级辅导员与导师介绍、专业与职业认知等内容,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功能,入学前使新生感受学院温度,认识学院。院领导牵头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会后积极碰头和商谈细节,落实推动学院迎新工作方案,学工团委做好新生报到点的创新布置,简化流程,开辟快速通道,为新生办实事。

业务办理全面提升水平。做好辅导员、学生干部与志愿者的协调配合,做到现场遇问题早决策,新生遇困难早解决。设置绿色通道、专业报到点与咨询处等,落实疫情防控总要求,全面展示学院专业和师生优秀成果,播放专业视频,展示辅导员精心育人话题、班级导师教学科研业绩、学生就业与考研光荣榜,搭建个性化新生拍照墙,有效做到了现场教育、教学、管理与人文关怀并重,彰显管理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服务质量。

“开学第一课”走在前面。在迎新现场精心搭建中国共产党党史展板供新生展览观看,引导新生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明确学党史的目的,坚定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发挥朋辈功能,借助学生干部、志愿者与新生的帮扶、互动、交流之机,使学生加深学院印象,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顺利开展做好铺垫。在新生报到之际,这些举措综合发力,提前为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目前,迎新工作已顺利结束。新生们纷纷表示,校园非常漂亮,学院非常温馨,领导老师非常亲切,学长学姐很有爱心,非常喜欢管理学院,大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无限憧憬。可以说,今年的迎新工作,管理学院上下众志成城,精心谋划部署,展示高度的凝聚力和责任感,领悟思想,求实创新,开创新局,为新生工作的下一步打牢了基础。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