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7-27 点击数:

7月26日下午15:00,信息管理系党支部在小寨东路131号院数字经济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管理学院党委委员陈胜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树广主持。

信息管理系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上级组织关于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会前支部与联系支部的管理学院党委委员陈胜利共同研究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由于社会实践教学活动与支部书记甘泉学习经院党委同意会议改到本月26号举行,会议按照要求各位党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陈树广首先介绍了信息管理系团队在实训实践月取得一系列成绩的背后与党员的引领作用分不开的,同时谈了参加校党委组织的党支部书记甘泉“重温长征路,纪念建党100周年党务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与心灵的洗礼。接下来报告了党支部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检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重新对建党100周年之际的党史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进行了重温学习。在谈到党史学习、思政教育与学科专业建设时陈树广同志强调以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为核心,以党建促专业与学科的发展,做到党建、思政建设与专业学科发展紧密有机结合,同时针对平时的学科与科研要求支部党员首重格局、讲究策略、必有眼界、多长见识与必备情商五个方面进行讨论,在专业建设上要学习党史发展中的跟着干、自己干、合伙干、竞争干(针锋干)、引领干(带领干)的战略定位。同时陈树广针对自己不足谈了四点改变方式:一是改变帮助干改为带领干,二是跟着干改为创新干,三是等着干改为提前干,四是关注个人与局部利益改为全局利益。党委委员陈胜利同志织生活会主题依次发言。信息管理系其他11名党员逐一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的收获,立足自身优势,结合思想感悟,进行深刻的自我检视,找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同志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原则,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相互提出中肯的建议。同志们都能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用具体事例说话,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材料两方面认真盘点学习收获,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个人检视后,与会同志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能够从实际出发,并结合具体事例,既明确又具体,达到红脸出汗、共同进步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陈胜利同志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议紧扣主题,紧密联系学习与工作实际。支部同志们能客观地既谈收获又查摆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相互批评既明确又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希望同志们牢记历史,展望未来,将学习成果更多地应用于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为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