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管理教学实验室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为提升学院实践教学水平及实验室建设水平,加强教学模式创新力度,2021年7月19日下午2:30,管理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苏秦教授为全院教师做了一场题为《管理教学实验室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的讲座。管理学院院长焦兵、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新军、副院长陈胜利及教师代表近40余人参会,讲座由副院长陈胜利主持。

苏秦系统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的《应急管理决策虚拟仿真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管理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安交通大学)》两个中心的运行情况,并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发展历程、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建设规划与教学模式创新、实验教学资源建设、实验设备与环境建设、加强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完善管理模式和特色与创新等6个方面对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实验教学发展情况进行梳理。

提问环节,参会教师分别就如何凝练专业特色;如何把实验教学和理论教学有机结合;如何引导学生考取专业职业资质考试;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的建设方法;案例库建设方法;实验教学如何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等问题进行提问,苏秦对以上问题一一解答。

焦兵进行总结发言,他对苏秦的到来表示感谢及欢迎,并表示后续将派学院骨干教师去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现场观摩及学习,学习高水平大学实验教学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升我院教师教学水平尤其是实验教学的水平。

9月份,我院的综合实验室将投入使用,本次讲座的举办,为我院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及教学模式的创新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和平台,后续学院将继续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进一步推动我院实验教学水平的提升及教学模式的创新工作。

主讲人

苏秦,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教指委委员,教育部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质量协会理事暨中国质量协会学术教育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工业工程专家,中国工业工程学会理事;陕西省工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顾客满意度指数”专家组成员,陕西省政协陕西省十一届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市政府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质量管理、工业工程及制造系统管理的研究,从事企业管理咨询服务。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