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MEM专业硕士点系列讲座第三场---中粮贸易西南公司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暨王琪兼职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实验楼506报告厅举行了MEM专业硕士点系列讲座第三场,中粮贸易西南公司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暨王琪兼职硕士生导师聘任仪式。陈胜利副院长、张轶副院长、中粮贸易西南公司副总经理王琪出席会议,物流与工业工程系主任周艳春教授、MEM专业硕士点负责人曲晨副教授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约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轶副院长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举行实习基地授牌及硕士生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张轶副院长主持该阶段会议,陈胜利副院长为实习基地授牌并为王老师颁发聘书,研究生代表献花并合影。

接下来,会议进入第二阶段,王老师做了题为《粮达天下 物畅其流》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中粮集团的概况,并结合中粮的现有物流资源,谈到了由长江通道、西江通道、东北—华东通道、东北—华南/东南通道、陆路通道所组成的“两横三纵”的中粮集团物流体系,同时概括讲解了铁运、船运、集装箱、散粮车等各种粮食物流形式。最后从西南区域的市场特点、物流环境、物流节点布局、物流通道建设、多物流模式基差分析、物流仓储体系布局等方面详尽分析了中粮在西南区域的物流体系。

会后,王老师和研究生们进行了交流。随后,陈院长用“丰富、生动、庞大、震撼”八个字来概括本次讲座并总结讲话。管理学院注重研究生培养工作,近年来,我院聘请校外导师20余人,扎实做好专硕学生双导师管理,分别在专业理论及实践能力两方面进行指导,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能力、培养高水平人才起积极作用。后续,我院将进一步探索如何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准、开拓研究生视野、建立研究生在未来职业生涯中能力、全方位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措施。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