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知史爱党”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4月28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知史爱党”专题学习研讨。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各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潘宇峰主持。

组织委员王荔玫带领大家学习《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西财党发【2021】23号)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潘宇峰以《知史爱党 知史明责——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体会》为题,着重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用翔实的历史资料和大量的实例,阐述了党的奋斗发展历程和新中国建设取得的宝贵经验,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担当,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阐明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及意义。

各支部书记介绍了所在支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并对后续的学习教育安排进行说明。各支部将会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影片、观看主题展览、红色经典诵读、外出参观红色景点等方式,丰富学习教育形式,确保学习教育成效。

教师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情况开展了研讨交流。通过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更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立足本岗位作贡献。

学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分享自己党史学习教育的感触。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积极主动学习“四史”,通过学习党史,探究历史规律,树立大历史观,在学思渐悟中传承革命先辈们的宝贵精神品质,在新时代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民族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管理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校党委党史学习的决策部署,结合学院特点,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和细化工作步骤,不断深化学习深度及成效。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发展做贡献,开创学院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