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1-15 点击数:

根据我校《关于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相关要求,2021年1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从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全面回顾总结班子及个人的工作,认真开展班子及各成员的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潘宇峰主持,校党委书记杨涛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管理学院党委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征集汇总各类意见建议,找出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几经反复修改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达到了明确目的、统一思想、增进了解、澄清认识、准备充分的效果,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潘宇峰同志就2020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各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出汇报,并作学院领导班子以案促改工作对照检查,然后每个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同时班子成员相互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党委书记杨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团结良好的精神状态,工作互相协同,紧密配合,2020年查摆的问题以及群众的意见整改认真,态度端正。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剖析坦诚、挖掘深刻、问题准确、目标明确,批评坦诚相见,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希望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贯彻落实,提高学习自觉性与理论转化实际工作的能力。杨涛书记又对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管理学院班子进一步年轻化,一定要想干事、敢创新,创新发展要有更高目标,要有争当时代弄潮儿的气魄和勇气,要好好谋划学院发展的大思路、新方向,要在学科交叉融合上下功夫,力争在特色发展上进一步超越。第二、要把学科方向与区域经济发展相结合,设立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多种团队,让教师进团队,不断加强团队建设,扎根地方经济,找准创新链与产业链的结合点,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的质量。第三、扎实做好人才培养与立德树人工作,尤其是课程思政、学生第二、第三课堂。针对新专业要在教学改革上下功夫,采用新的教育教学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能动性,总之,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领导力,提高干部、教职工的执行力和战斗力,筑牢“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