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与校工会(扶贫办)一行陪同党委书记杨涛赴商洛实地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20201230日至31日,管理学院院长焦兵、校工会主席王莉英、校扶贫办主任邱天瑞一行陪同校党委书记杨涛赴商洛市丹凤县、商南县实地调研走访,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并看望慰问扶贫干部郝新军张岗。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轶、教师代表陈树广陪同开展工作。



30日中午,杨涛书记一行首先来到丹凤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考察调研,该中心是西安财经大学与丹凤县共建的电子商务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在座谈会上,丹凤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刚与我校挂职副县长郝新军分别汇报了丹凤县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效,及下一步电商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思路与举措。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杨丹军汇报了示范基地在创建过程中的问题、需求及建设目标等情况王建刚表示,西安财经大学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帮扶,真正为丹凤县解难题、办实事,体现了高校的使命与担当,选派的优秀挂职干部为丹凤县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力量。杨涛书记指出,西安财经大学将继续坚持帮扶,与丹凤人民携手共进,充分发挥高校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一如既往地为丹凤县后续巩固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杨涛书记、王建刚共同为“丹凤县乡村振兴与农村电商研究院”“丹凤县马炉党性教育基地与西安财经大学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共建基地”成立揭牌。管理学院与丹凤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签订秦岭数字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合作协议,管理学院院长焦兵表示今后双方将以该示范基地为平台,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助力扶贫等多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贡献力量。


会后杨涛书记一行考察调研了丹凤县网货供应中心,该中心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管理学院还积极联系校友企业向丹凤县老君社区幼儿园捐赠精品幼儿图书800册商南县金丝峡镇幼儿园捐赠精品幼儿图书1200册




31日上午,杨涛书记一行赴我校定点帮扶村——商南县梁家坟村实地考察产业基地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梁家坟村“鄂豫陕特委”红色教育基地的修复建设工作,并提出有益建议。杨涛书记表示,西安财经大学将不遗余力地在精神文化、消费扶贫、智力、科技、人才、产业、民生、资金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从而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帮扶梁家坟村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共同建设“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新家园。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