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13 点击数: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进一步弘扬管理学院党员同志们的家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管理学院党委于10月9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国庆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电影讲述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从医保、教育、科技、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现出真实、全面的当代中国形象,展示了中国脱贫攻坚的成果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折射出普通人对祖国对家乡油然而生的热爱之情。“五个家乡故事”唤起了全民的故土情怀,是一部弘扬爱国爱家乡、赞扬无私奉献、主动担当的教育片。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文康同志表示,电影取材自中国不同地区,说着不同方言的五个小人物却映现了中国老百姓爱国,爱家乡的浓浓之情,深深情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始终心系人民,服务人民。将爱国爱家乡的本能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祖国为家乡努力奋斗。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史鑫鹏同志说,从祖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演绎了五个最具“家乡”特色的故事,既让人忍俊不禁,又令人泪流满面。既唤醒了心底对家乡的浓厚情思,又激励着中华儿女为家乡发展拼搏奋斗。作为一名青年教师,首先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在此基础上,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学校、为家乡、乃至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观影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精神动力和内驱活力,激励大家在教育事业中继续发扬党员风尚,坚守党员本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跟随电影视角感受祖国时代变迁,从平凡的人物故事中,细细品味祖国强大为家乡带来的变化和人物心理动态的起伏,引导广大党员回首昔日过往,更加懂得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与使命的深刻内涵。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