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数据驱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应对与决策优化”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0-08 点击数:

10月7日下午3点,管理学院邀请“雁塔学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郭海湘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数据驱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应对与决策优化”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胜利主持,院长焦兵、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陈树广、我院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近50人参加了讲座。

郭教授从突发事件的概念出发,以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为研究背景,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医疗设施选址问题;基于绿色治理理论的医疗废物管理体系优化研究;关于加强地下水管道巡检、精准消毒处理及水质监测工作;优化武汉市重症(慢性)疾病定点药店布局,缓解患者购药难题;基于微博话题数据的舆情扩散方式分析;关于分区安全复工复产的研究;韧性视角下基于多属性决策方法的城市公共卫生安全评价;基于案例推理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参考方案生成研究等八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的研究及成果。他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详细,对问题观察的敏锐及研究治学的严谨给在场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

院长焦兵做总结发言,他用好问题、好方法、好结论对郭教授的讲座进行总结,勉励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学习郭海湘教授的研究态度及努力的精神,要求大家用好新的研究工具及方法,做好研究,做有针对性的研究,做切合实际的,对国家发展有促进作用的研究。

最后,郭教授和我院青年教师就国家基金项目的准备、申报问题进行了探讨,他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非常细致的剖析了申报的要求、细节、方法及如何提升申报的成功率。郭教授的讲座对我院青年教师及学生的科研水平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后续,郭教授还将对我院教师的科研工作和申报国家项目进行进一步指导。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