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领导一行赴西安新航国际集团针对校企合作事宜进行实地考察交流

作者: 时间:2020-05-22 点击数:

5月21日下午,我院院长一行赴西安新航国际集团针对校企合作事宜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在西安新航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集团9楼会议室就工程硕士实训基地校企合作项目(仓储物流方向)进行了洽谈,西安新航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贾展柱、新航物流总经理助理赵蕊,集团人事马月季 、集团行政李露瑶等主要领导,院长焦兵、副院长张轶、副院长陈胜利、物流系主任周艳春、信管系主任陈树广、硕士点负责人曲晨及各科室负责人出席。新航集团人事马月季主持会议。

西安新航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供应链综合服务、多元化发展的集团公司,总部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保税大厦,是陕西省商务厅认定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认定的“4A物流企业” 、中国海关认定的AA企业、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分局认定的“A级纳税人”,拥有国家颁发的国际快递资质、平行汽车进口资质,先后获得陕西省和西安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改革开放40年“十佳跨境电商”、全国物流先进企业、西部物流百强企业等荣誉。新航国际集团致力于以贸易为先导、金融为主体、物流为支撑,发展成为领先的供应链综合服务商,近十家成员企业依托西安陆港、空港、保税区、自贸区,开展国际贸易、供应链金融、国际物流、国际快递、跨境电子商务等业务,先后与西门子、ABB、Bosch、亚马逊、可口可乐、南非矿业公司、京东、阿里巴巴、亚马逊等知名企业开展业务合作,交易金额累计达到10亿美金。

本次考察重点是了解物流行业发展趋势、了解现代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情况,旨在使我院物流专业改革主动适应企业需求,寻求校企合作新路子。座谈中,张轶副院长详细介绍我院概况;陈胜利副院长介绍了我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及硕士点建设情况;焦兵院长就应用型本科院校如何更精准地为社会输送人才,如何加快物流专业改革,加快专业升级转型,主动适应企业需求等问题与新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焦院长希望能与企业校企合作,企业能承担我院工程硕士毕业实习任务;优势互补,共同建设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共同促进产学研全面合作。新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贾展柱表示,我院的物流专业设置具有较强的经济发展针对性,能够较为精准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人才,并表态可以与我院合作为毕业提供实习场地,希望后期能开展更深度合作。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