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战“疫”,管理学院线上教学平稳运行

作者: 时间:2020-02-26 点击数: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本科教学工作,根据学校安排,管理学院依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原则,在假期组织学院教师参加网络教学培训,积极准备线上授课,并在开学前一周通过线上教学测试,对线上教学平台、直播条件、疑点难点、网络资源、课程设置和师生互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群策群力做好正式开学教学准备工作。特别是信息管理系陈树广老师,广泛联系,多方奔走,主动为多名授课教师购买话筒和耳机,并热心地送到每位需要的教师手中,进一步保证了线上教学质量。

   2月24日正式开课,我院整体教学情况运行平稳,全体师生借助线上教学平台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天。除个别实践性强的课程外,截至目前,全院共有近65门次课程已经做好了线上教学的准备。开课前两天,共有63门次课程开展线上教学,参与教师达65人,参与学生达1700人次。

ff19acc756e2238bd149d57344e0ab9 d29a6e5e3ab98399e49c73f1e2bb92a

    我院教师在超星学习通、雨课堂、智慧树、钉钉直播、中国大学MOOC、腾讯会议、微信、哔哩哔哩和校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及其他平台等等教学平台,通过直播和录播的教学方式进行线上教学,以教师讲授、师生讨论和讲解例题等教学活动为主,同时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课前根据学生的情况,授课教师积极将视频资源、课程题库、电子教材等教学资源包提前上传至平台或发送给学生,甚至在开课前,电脑、手机、话筒、小黑板等硬件也一样不落。因线上教学受到网络稳定性的影响,我院教师提前做好了预案,在授课中根据情况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和教学方案,既保证了教学效果,也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

    屏幕一边是用心授课的管院教师,屏幕另一边是专注学习的管院学生,跨越云端,在线课程将全国各地的管院师生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全力抗击疫情期间,我院将在接下来的线上教学工作中,及时总结经验,完善教学预案,做实做细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本科教学高质量完成。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