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陕西省女子监狱参观并接受警示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广大教师的法制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11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13位教工党员前往陕西省女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生活区、监舍、活动室、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生产车间等地,以及教育改造成果展览。在监舍,干净整洁的地面、排列整齐的日用品令人印象深刻;在教育改造成果展览墙,蕴含改造内涵、富有艺术气息的书画作品让人赞叹不已。

随后,全体党员观观看了陕西省女子监狱警示教育片和服刑人员表演的文艺演出,这些取材于真实改造生活、蕴涵真情实感的表演,让大家更为心痛、记忆深刻。

期间,一名因职务犯罪的女囚现身说法,深深震撼了大家。她曾是国家厅局级干部,有较好的工作环境、幸福的家庭,曾经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过突出的业绩,因深受领导和同事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但贪婪、不知足使她们抵抗不住金钱的诱惑,放松了警惕,走向犯罪的深渊,最终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旨在使教工党员接受一次全面的法治教育,通过了解监狱高墙内服刑人员的犯罪案例和改造过程,切实增强党风廉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员底线意识。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幸福美满的家庭和简单自由的生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用好手中的权利,不断提升廉洁意识,紧绷自律之弦。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