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8年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3-08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西财党发〔2018〕49号)相关要求,2019年3月1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了2018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对标“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目标,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聚焦政治建设,聚焦担当负责,聚焦作风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回顾总结一年来的领导班子及个人的工作,认真开展班子及各成员的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潘晓凤主持,校党委书记杨涛、纪委监察处孙晓春、杨侠参加了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分党委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先后召开了“分党委征询意见会”,研究制定学院2018年民主生活会及相关工作的安排意见;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各基层组织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实际,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重点围绕班子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听取各所、科干部和教师、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间相互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汇总各类意见建议,找出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几经反复修改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工作,达到了明确目的、统一思想、增进了解、澄清认识、准备充分的效果,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潘晓凤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就2017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各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出说明,并作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工作对照检查,然后每个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同时班子成员相互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党委书记杨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思想端正、准备充分、内容详实、态度诚恳、交流深入、挖掘深刻、问题准确、措施具体、目标明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希望大家对查找出的问题一定要认真总结,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清单,明确责任进行认真整改。杨涛书记又对新班子如何开好头、布好局、起好步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确定目标,打造特色,广开言路,上下联动,将目标变成集体的追求;第二要积极营造好风气,好文化,凝心聚力,将教师的职业责任感荣誉感充分调动起来;第三要重点抓好立德树人工作,建立三全育人体系,打造品牌,做出样板;第四要进一步凝炼学科特色,围绕区域经济发展需要,调研行业需要,找准合作点,不断加大对外合作与社会服务力度。总之,要通过整改问题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领导力,提高干部、教职工的执行力和战斗力,筑牢“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